羊肚菌忌廉汁炆雞腿肉

2-3 人份量預備食材:

 

雞腿肉 x 2 塊
養殖羊肚菌 x 8-10 隻
小紅蔥頭 x 3-4 個 ( 可切開 2 邊 )
洋蔥 x 半個 ( 切粒粒 )
啡蘑菇 / 燒烤用大啡菇 x 6-8 隻 ( 一開二 ) / 2-3 隻 ( 一開四 )
淡忌廉 x 150ml
白酒 x 50ml
蒜頭 x 4-5 粒
牛油 x 20g ( 平時食 "菠蘿油" 果塊牛油既大細就差不多了 )
刁草 x 少許
鹽 x 適量
黑胡椒 x 適量

 

做法:

1。早一晚先將雞脾肉調味,用鹽及米酒醃一晚,這方法是日本傳統做法之一 "鹽漬"

2。羊肚菌用清水浸泡 5 分鐘後輕輕掦一揚走砂粒,之後換少少水泡 5-10 分鐘,撈起備用,泡羊肚菌的水切勿倒掉!勿倒掉!勿倒掉! =_=

3。雞肉切件,煎至底面 2 面都金黃色便可拿起備用;然後將蒜頭、洋蔥粒、小紅蔥頭、黑胡椒粒炒香,再加入牛油、羊肚菌、蘑菇快炒 5-10 分鐘

4。放入雞件,再分 2 次加入白酒,轉中小火輕輕攪拌,再加入忌廉慢火炆焗 10 分鐘 ( 等收汁 )

5。上碟後加上刁草即可,剩下的醬汁可用來撈烏冬啊~

PS:羊肚菌係西餐常用的高級食材,香味獨特,口感爽滑;最後用醬汁撈烏冬來吃,超級滋味!